新解讀:十個童女的比喻


新解讀:十個童女的比喻


每個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希望自己是聰明童女,能在末世迎接到救主耶穌的重歸,與主一同赴筵席。為此,有的人常常讀聖經、禱告、儆醒預備,有的人則勞苦作工、奉獻花費,有的人守時守點地聚會,殷勤等候主來,等等。我們每個人都在按著自己的方式預備著、花費著、等候著,並堅信自己就是聰明童女,肯定能迎接到主的再來。
跟隨主耶穌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兩節段經文:「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太24:3)主回答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太24:7)但如今世界各地飢荒、瘟疫、地震越來越多,戰爭也頻頻爆發,血月奇觀頻繁上演,主再來的預兆都已基本應驗,按說主應該回來了,可我們儆醒預備了這麼多年,怎麼還沒迎接到主呢?有些弟兄姊妹不禁心生疑慮:「是不是我們這樣預備油不合主的心意?到底什麼是聰明童女?什麼是愚拙童女?聰明童女又該怎樣預備『油』才能迎接到主赴上羔羊的婚筵呢?」
主曾預言過:「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這就說明,人類的敗壞程度與挪亞時代的人一樣,主就會再次道成肉身回來。因為「人子」是指道成肉身的基督說的,神的靈不能稱為「人子」,神道成肉身成為普通正常的人,就如主耶穌一樣,才稱為人子,是基督。這樣,也就不難明白,為什麼現在各樣災難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就是因為主耶穌已經道成肉身回來了,神在毀滅世界之前,要拯救來到他寶座前的人,那些不接受、棄絕主再來的人,則落在千萬年稀有罕見的大災難中。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信了主耶穌就能蒙保守,事實真是這樣嗎?主耶穌明確告訴我們:「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神的實質是聖潔公義的,神要的也是聖潔無污穢的人,那些陷在罪中無法自拔的人,是不可能進入神的國中,蒙神保守的。主再來時,就是要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捆綁,成為聖潔的人。因此,我們要想躲避災難之苦,迎接到主的再來才是至關重要的。
說到這兒,也許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既然神已經道成肉身回來了,我們怎樣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不落入大災難中呢? 主說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約16:12-13) 「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約5:27)「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約5:22)「半夜裡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 25:6) 從這些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神再次道成肉身回來,就發表真理,作審判刑罰、潔淨的工作,要將山羊和綿羊、稗子與麥子分開,之後就賞善罰惡,毀滅時代。聰明的童女能注重聽神的聲音,當他們聽到有人喊神來了,聽出是神的聲音就出來迎接主,這正是蒙神拯救的對象。而那些不注重聽神的聲音,只是被動的等著,也不主動尋求考察的人,這就成了愚拙的童女,被撇在門外,就如當初挪亞時代的人一樣被災難毀滅!
這不禁讓我想到,現在只有全能神教會在公開見證主耶穌已經道成肉身回來了,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這與聖經預言的記載完全符合。面對這個重要的信息,我們該如何面對?是考察尋求,還是拒絕抵觸?這是涉及我們命運結局的大事,須謹慎對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基督徒 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神的保守》主人公因具備一些素質,盡本分有些果效,便開始欣賞自己,越來越狂妄自大、目中無人,做事憑己意,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經歷了兩次刻骨銘心的修理對付,在神話語的揭示、審判中,她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一些認識,體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