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的陷阱 誰能救我脫離

在迪廳玩

繁華的陷阱 誰能救我脫離

李平
說起大城市的繁華,許多人心裡不禁充滿了嚮往,我也不例外。
初中畢業後我就到大城市工作,大城市的一切都吸引著我,一下班我就去逛街,追求吃好、玩好,要麼就去網吧看偶像劇,或者跟同事一起去KTV唱歌,有時凌晨兩三點才回到住處,整個人喝得醉醺醺的。
後來同事又拉我去迪廳,第一次進去時,我很不適應那種嘈雜的氣氛。可音樂響起時,不會跳舞的我,為了不讓別人小瞧,也學著他們跳、蹦、扭。回到家躺在床上,滿腦子都是迪廳的音樂聲和五顏六色的燈光,我怎麼也睡不著,感覺心裡空空的。那段時間別人睡覺的時候,我們就在KTV、迪廳、吃燒烤,作息不正常,久了我感覺對身體不好。可每當同事們組織去玩時,我還是勝不過誘惑,覺得和同事們在一起吃喝玩樂還是挺享受的。
期間,媽媽把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我相信有神,也覺得信神好,可又想,「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再不瘋狂就老了」,我還年輕,這個花花世界還沒享受夠呢,現在讓我信神,各方面就得受約束,趁現在年輕我得好好享受享受,要不就枉活一世了。就這樣,我繼續著吃喝玩樂的生活,姊妹找我聚會,我都不在家。可是沒想到,一場噩運正在悄悄向我靠近……
一天晚上,一個男同事邀請我去玩,我答應了。到了迪廳,我一杯接著一杯地喝酒,幾杯酒喝下去,我就醉得不省人事了。第二天早上醒來,我發現自己在別人的床上,我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這一切,心裡懊悔、痛苦,想哭又怕別人聽到,心想以前覺得年輕就應該玩,結果玩出事了,我還是一個小姑娘,沒有談過戀愛就發生這樣的事,以後怎麼見人?昨晚我就不該喝這麼多酒,真想給自己兩個耳光。如果還有機會選擇,我連酒杯都不沾了;如果還有機會選擇,我昨晚哪兒都不去,回家睡覺多好啊!我越想越後悔,越想越痛苦,不如死了算了。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家,看著窗外我心如死灰,我站在凳子上往窗台上爬,決定結束這段痛苦的記憶。就在這時,我忽然想到媽媽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唱詩歌的場景,心想:「媽媽給我傳福音,我都沒好好看過神的話,要不看一段神的話吧。」
我把神話語書找出來開始讀,讀著讀著我竟然沒了想要尋死的衝動了。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著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千萬聲呼喚難以喚醒你的心、你的靈,你沉睡在惡者的手中,被那惡者引誘進入了無邊的境地,沒有方向,沒有路標。
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原來我沒有神的帶領就落入了撒但的網羅,天天都活在沒有光的世界中,只追求肉體享受,所以才會越來越空虛,活著也沒有方向目標,不知道該追求什麼有意義。看到身邊人都沉迷於網吧、KTV、迪高廳,我沒有分辨正反面事物的能力,無法擺脫這些誘惑,只能盲目順從,結果掉進陷阱裡,活在罪惡中墮落,每天都在虛空中度過,任由撒但敗壞。想想這幾年我整天只注重吃喝玩樂,沉浸在花花世界中放縱肉體,晝夜顛倒、大吃大喝,變得越來越墮落、頹廢,在這樣的繁華世界中我早就迷失了方向,不知道有神,也不知道我們人活著就當敬拜神。當神的福音臨到我時,我因貪戀肉體享受活在吃喝玩樂之中,就不願安下心來信神、聚會,也不願讀神的話語,只想享受當下。我這麼悖逆,神卻還一直在我身邊,等待著我的回轉,這使我心裡感到很溫暖。要不是神的憐憫、保守,在我尋死時帶領我看神的話,我可能早早就結束了自己的一生。認識到這些,我心裡備受感動,決定以後好好信神,多看神的話。
之後,我過上了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我感到很溫暖。但那晚的事成了我心裡的陰影,只要想起我就痛苦,眼淚不住地往下流。可我告訴家人吧,他們肯定罵我,告訴朋友,以後怎麼有臉見她們,要是告訴姊妹們,她們會不會嘲笑我?我就憋在心裡,不敢告訴任何人。
幾天後聚會時,一個老姊妹談她的痛苦經歷,看到她這麼敞開心交通,我也把我的事說了出來。姊妹們聽後並沒有嘲笑我,而是耐心地跟我交通真理。一個姊妹說:「你還年輕,不明白真理,沒有看透這個社會的邪惡,結果就被撒但這麼苦害了。其實,撒但就是利用邪惡潮流來引誘、敗壞我們,使我們都活在它的權下,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我們活在這個罪惡的大染缸裡,只會越來越墮落,越來越敗壞、痛苦。」姊妹還找神的話給我讀,神的話說:「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人不明白真理,人裡面人的生命在不明白真理之前,只能接受、只能容納這些東西。所以說,在一個環境裡,這個環境給你灌輸什麼你就變成什麼,灌輸什麼你就得什麼,它怎麼控制你,怎麼引導你,最終你就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
讀了神的話我明白了,是撒但興起邪惡的潮流來引誘我們一點點墮落,陷在罪惡中不能自拔,就像我沉迷於KTV、迪高廳、吃喝玩樂都是受邪惡潮流的影響,被撒但毒害造成的。在這個邪惡的時代,撒但藉著社會潮流給我們灌輸「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再不瘋狂就老了」等錯誤的思想觀點,讓我們就認為青春短暫,要是不瘋狂一把就白活一世,只有享受世界、享受肉體才不虛度此生,活著才有意義。接受了這樣的錯誤觀點後,撒但再藉著KTV、迪高廳等娛樂場所的引誘,我們沒有分辨就身不由己地隨波逐流,什麼人生該有的方向,什麼該務正業,紛紛都拋諸腦後,我們就認為活在當下、吃喝玩樂才是理所當然的。想想我就是這樣,接受撒但灌輸的這些錯誤觀點後,我就把肉體享受當作正當的追求,認為趁著年輕得抓緊時間吃好玩好,再看著身邊的人也都在追求吃喝玩樂,我就跟著順應這樣的潮流,開始去各種消遣的娛樂場所享受罪中之樂,在罪惡中越陷越深以致無法自拔。其實活在邪惡的潮流中,肉體是得到了暫時的享受,但過後心靈裡卻感到很空虛、痛苦,沒有正確的追求目標,更不知道活著的價值、意義是什麼。回想這幾年撒但引誘我追求社會邪惡潮流,只注重吃喝玩樂,一步步把我引向了錯誤的道路,使我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還活得人不人、鬼不鬼,即使聽到了神的福音,還是想活在當下,不想好好信神,一直傻乎乎地活在撒但的愚弄中,從中看到撒但真是太陰險惡毒了。想想現在整個人類,不知有多少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因隨從邪惡潮流整天花天酒地、無所事事,成了頹廢的一代;不知有多少人因邪惡潮流的薰陶迷失了自我,放縱肉體情慾,活在淫亂敗壞中;等等。看到我們按著撒但的生存方式生活,一味地放縱肉體、追求吃喝玩樂,只會越來越墮落、痛苦,被撒但殘害,如果深陷潮流的泥潭拔不出腳來,最後只會和撒但一起沉淪滅亡。
可是在這繁華的陷阱中,誰能拯救我們脫離這罪惡呢?我看到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性,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揣摩著神話語我明白了,神的實質是聖潔的,神是一切正面事物的象徵,只有神的話才是真理,當我們接受神的話,明白了真理,根據神話語看事,就會分辨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就能看透撒但的詭計與險惡用心,不再被撒但愚弄、殘害。以往,我不明白真理,就不會分辨正反面事物,還以為追求花花世界是正面的,根本看不透潮流背後撒但的險惡用心,就活在虛空、墮落的生活中。是神的話語使我明白了,「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這是撒但的錯誤觀點,追求吃喝玩樂並不是有意義的人生,肉體再有享受也無法擺脫虛空的生活,追求這些是神所厭憎的,只能被撒但愚弄、苦害。感謝神,我願意來到神面前追求真理,棄絕邪惡潮流,樹立正確的追求目標,有嚮往光明的心志,走人生正道。
在神話語的帶領和弟兄姊妹的愛心幫助下,我漸漸從陰影中走了出來。
如今,我每天讀神的話語,在教會中盡上了力所能及的本分,遠離了吃喝玩樂、喧鬧的迪廳,我心裡感到很平安、踏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基督徒 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神的保守》主人公因具備一些素質,盡本分有些果效,便開始欣賞自己,越來越狂妄自大、目中無人,做事憑己意,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經歷了兩次刻骨銘心的修理對付,在神話語的揭示、審判中,她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一些認識,體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