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信仰與親情、學業不能兼得時


當信仰與親情、學業不能兼得時

肯尼亞 Rayson
編者的話:當信仰和親情、學業不能兼得時,我們會怎麼選擇?
A:堅守信仰,面對一個未知的結果
B:選擇維護親情、學業,遠離神
不管是選A還是選B,我們都很難選擇,但或許我們很多時候是想堅持信仰而沒有足夠的信心和力量,那就讓我們看看Rayson在經歷這場屬靈爭戰時,他是如何選擇的。看完他的經歷,或許對我們有幫助。
2019年,我迎接到了主耶穌的重歸,我高興極了,開始迫不及待地給我的家人傳福音,想讓他們也知道親愛的救耶穌已經回來的喜訊。

一、當哥哥否認我的信仰時

我想到的第一個要傳的人是哥哥。他在教會中積極事奉,還是大學基督聯合會的主席,經常給各個大學和中學的學生講道,還常和我們說主隨時就會回來,讓我們不要隨從世俗潮流,要儆醒等候主。我覺得哥哥是個虔誠信主的人,告訴他這個好消息,他一定會立刻接受的。
我在Messenger上給哥哥發信息,跟他見證主已經回來了,他沒有回覆。週末,我又打電話給他,想與他分享更多,沒想到哥哥說:「我已經讀了信息了,我不贊同你說的關於主再來的事情。」後來我又跟他分享了有關分辨真假基督方面的神話語,並不斷發信息問他對主來的事是怎麼想的,但他卻一直忽略我的信息。我想也許是我沒有交通明白,等以後有機會見面我再給他交通透亮一些,他應該會接受。
年底考試之後,放寒假的時間到了,哥哥打電話讓我在回家之前到他家去一趟。我心裡不禁琢磨:哥哥是有什麼緊急或重要的事要與我商量嗎?不管怎樣,這是個給他傳福音的好機會。
見面後,我和哥哥簡單聊了兩句,他便用一種居高臨下、蔑視的口氣說:「現在你到這兒了,就給我和你嫂子講講吧,講講你在電話裡說的好消息。」
我對哥哥和嫂子說:「主已重返肉身成為人子隱祕降臨在人間了,他就是末世的基督全能神,這應驗了聖經上許多有關主隱祕降臨的預言,『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加福音17:24-25),『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加福音12:40)。還有主這次再來作了新的工作,開闢了國度時代,結束了恩典時代,發表了很多新的話語,打開了很多奧祕,如關於神拯救人的六千年經營計劃、聖經中預言的奧祕、道成肉身的奧祕等等,還把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和末了的國度時代作工的內幕都告訴給了我們,這些話語都是真理,是我們以往沒聽過的,這正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7)哥哥、嫂子,我給你們看一下神的三步作工圖,再讀幾段全能神的話,你們就會明白更多了……」說著,我打開筆記本電腦,向哥哥、嫂子展示了神拯救人類的三步作工圖。
還沒等我開口交通,哥哥揮手打斷了我的話:「你已經受迷惑偏離主道了,你說的這些都是從哪兒來的?聖經裡有嗎?」
我耐心說道:「哥哥,沒錯,這些話確實不在聖經裡,但主曾預言說他還要再來,現在他已經回來了,發表了新的話語,作了新的工作,而且都應驗了聖經預言,這樣的事實不值得我們去考察嗎?事實上,神所有的話語與工作並沒有完全記載在聖經裡。就像主耶穌作工時,他就在舊約聖經之外說了新話,主耶穌作完工之後,他的作工說話才被記載在聖經裡。那末世主再來時,他的作工說話也不可能提前記載在聖經中,我們不能因為這些說話沒有記載在聖經裡就定罪不是神的說話啊。而且主耶穌作工的時候,也告訴人們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5:39-40)。我想我們應該來到主面前,從主的這句話中尋求明白點主的心意,而不是只持守聖經。」
可哥哥再次打斷我說:「我們只相信所有神的話都在聖經裡,你信的是假道,你怎麼能這麼輕易地被迷惑了呢?你需要在主前反省自己,認罪悔改。」然後他還說了很多定罪、褻瀆全能神作工的話。
哥哥看我不說話,又接著說:「我的弟弟,你這些年都熱衷於信主,看得出來你的信心已經比幾年前加增了,你談的見證也是非常好,你怎麼能這麼輕易地被迷惑了呢?你應該悔改,聖經上說『愚昧人因無知而死亡』(箴言10:21),還有啟示錄也說『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台從原處挪去』(啟示錄2:5)。」
看到哥哥這樣混淆是非、愚頑剛硬,我感到厭憎、惱火,「為什麼你口口聲聲說忠於主,還說一直在等待主耶穌的重歸,但面對主回來的消息,你卻絲毫不尋求考察,還盲目地否認定罪呢?你說你相信聖經,為什麼對聖經預言的應驗卻視而不見呢?這樣又怎能說你是信主的呢?」

A.神的話語引導

看著哥哥的臉,似乎變得陌生又可怕,我從未見過他這個樣子。面對哥哥的斥責、凶狠的目光,我覺得自己軟弱無助,害怕不安。我趕緊在心裡禱告:「神啊,我想把福音傳給哥哥,可他不聽還定罪,而且還不讓我信,我不知該怎麼辦,願你保守我的心,加給我信心,使我在這個環境中能站立住。」
這時,神的話開啟我:「你可知道周圍的環境都有我許可,都是我在安排,要看清,在我所給你的環境裡來滿足我心。不要怕這怕那,萬軍之全能神必與你同在,他作你們的後盾、作盾牌。
神的話讓我明白我現在所處的環境都有神的許可,我雖然不願意面對哥哥的嘲諷,但是神許可這樣的環境臨到我,我就該順服下來,依靠神為神站住見證。神是我的依靠,我無需害怕,哥哥再怎麼樣也是受造之物,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認識到這些,我內心的害怕、焦慮和軟弱就消失了。
當我的心安靜一些後,我想到幾週前弟兄姊妹一起交通過的關於分辨真假道的真理,有一段神的話說:「尋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則是什麼呢?那就得看這道到底有沒有聖靈工作,這些話語有無真理的發表,見證的是誰,能給你帶來什麼。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備幾方面常識,最基本的常識就是看有無聖靈作工。因為人信神的實質其實就是信神的靈,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著這個肉身是神靈的化身,也就是說,這樣信仍然是信靈。靈與肉身雖有區別,但因著這肉身是從靈而來的,是話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舊是神的原有的實質。所以,區別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無聖靈工作。其次,就是看這道有無真理。所謂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時對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見識、智慧、做人常識),也就是看這道是否能將人帶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說的真理是否是按著正常人性的實際而要求的,這真理是否是現實的、實際的,是否是最及時的。若是有真理,就能將人帶入正常實際的經歷中去,而且人越來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來越完全,人的肉體生活、靈生活越來越有規律,人的喜怒哀樂越來越正常,這是其次的一條。還有一條就是人對神是否越來越有認識,經歷這樣的作工與真理是否能激發人愛神的心,使人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這道是否是現實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應。具備這幾條便可斷定這道是否是真道。
那一刻,哥哥看我不說話,他也停止了說話。我們坐在沙發上互相看著對方,一切就像靜止了一樣。
這樣的環境給了我更多的時間揣摩神的話。揣摩中,我認識到是真道就有聖靈的作工,就有真理的發表,能供應人的生命,變化人的敗壞性情,讓人越來越具備正常人性,還能使人對神有認識。我想到自己接受了全能神幾個月以來,從全能神發表的話語中我得著的太多了。末世基督全能神顯現作工發表的話語打開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這些真理讓我們知道了神在律法時代怎麼帶領人類生活,在恩典時代怎麼作救贖的工作,在國度時代又是如何審判刑罰、潔淨變化人的。同時,也讓我們明白了撒但如何敗壞人類,神又是怎麼拯救人類的,以及神拯救什麼人、淘汰什麼人,人類的結局歸宿會是如何,人應該如何尋求得著完全的救恩進入天國,等等。這是比前兩步工作更新、更拔高的一步工作。想想我接受全能神末世工作的短短幾個月遠比我信主多年得的還要多。我多年的疑惑,比如什麼是遵行天父旨意、進天國的路途、怎樣解決不斷犯罪認罪的問題等,都通過讀全能神的話得到了解決。幾年前,我靈裡乾枯黑暗,但現在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和跟弟兄姊妹聚會交通,我靈裡又復甦了,感覺就像一個小孩回到了母親的懷抱,每天都能享受到從寶座流出的生命水,這讓我真實地感受到這就是真道。
此時,我好想把我跟隨全能神所得到的收穫全都分享給哥哥,但看著他那張扭曲的臉,我很惱火,又不知道怎麼跟他交通,我不禁在心裡吶喊:「哥哥,我從全能神這兒得到了很多,可你為什麼不聽取我的想法,反而還這麼定罪全能神的話呢?你怎麼這麼狂妄無知,這麼盲目?哥哥,我已經確定全能神就是真道,我沒有信偏,更沒有被迷惑。」

B.我的選擇

之後,我轉向哥哥平靜地說:「哥哥,我沒有什麼好悔改的,我相信我跟隨的就是獨一真神,就是主耶穌的重歸,就是發表真理來徹底拯救我們的那一位,我不能因為你的定罪就錯過這次迎接主再來的機會,我會繼續跟隨全能神。哥哥,你還記得我們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沒有擺脫罪的路途,沒有希望的痛苦嗎?現在神憐憫了我們,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來徹底潔淨拯救我們,使我們徹底擺脫罪的捆綁,你卻讓我否認、背叛神,這是不可能的,在這事上我不會聽你的了。哥哥,我希望你能認出神的聲音,迎接到主的再來,你不記得猶太法利賽人抵擋主、定罪主,最後觸犯神的性情,給他們自己以及以色列整個國家帶來的悲劇嗎?哥哥,我希望你能好好考慮一下,不要盲目定罪。」
聽完我說的這些,哥哥變得非常憤怒,他不斷地訓斥我,定罪神末世作工。這次我保持平靜的心態,心裡不停地禱告神安靜我的心。看著哥哥絲毫不尋求,還堅持否認、定罪神的新工作,我不由得想起之前弟兄姊妹跟我交通過的神的話,揭示宗教界的牧師長老、宗教人士是如何抵擋神的。
全能神的話說:「那些在大教堂裡看聖經的人,整天背誦聖經,但他們沒有一個人明白神工作的宗旨,也沒有一個人能認識神,更沒有一個人能合神心意。他們都是無用的小人,都是站在高處教訓『神』的人,他們都是打著神的旗號卻故意抵擋神的人,他們都是掛著信神的牌子卻吃人肉、喝人血的人。這樣的人都是吞吃人靈魂的惡魔,都是故意攪擾人走上正道的魔頭,都是攔阻人尋求神的絆腳石。
弟兄姊妹交通說,全能神的話揭示了教堂裡事奉神的牧師長老,他們雖外表敬虔,熟讀聖經,但卻絲毫不認識神。他們口口聲聲說盼望主的再來,但當主回來了他們卻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沒有尋求考察的心,即使看見聖經預言應驗,聽到神的新說話,也不認可,還盲目地否認、定罪神,甚至還千方百計攔阻信徒尋求真道。這就看到他們根本不是認識神的人,而是抵擋神的人。正如兩千年前的祭司長、法利賽人和文士一樣,他們外表敬虔,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讓人們遵守律法,但當主耶穌來作工時,他們沒有一點尋求的心,絲毫不考察主耶穌的作工說話,他們明知主耶穌能顯神蹟奇事,有權柄、有能力,仍舊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不叫彌賽亞的就不是神,以此為由對主耶穌的說話、作工造謠毀謗,用律法和聖經抵擋、否認、定罪主,甚至把仁慈的主釘在了十字架上,還攔阻猶太信徒接受主耶穌。看到他們就是攔阻人尋求真道的攔路虎、絆腳石,是吞吃人靈魂的惡魔呀!
我感覺哥哥跟他們很像,當哥哥聽到我接受並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時,他不是聆聽考察,而是盲目地拒絕;當我跟他分享神的話語,談聖經是如何應驗的時候,他置之不理,不看不尋求;當我嘗試與他交通時,他頑固剛硬,絲毫聽不進去,還生氣地褻瀆、定罪神的末世作工。看到哥哥雖然信神,外表上很敬虔、忠心,積極事奉,幫助弟兄姊妹,但事實上他對神一點都不認識,對神的作工、神的經營也一點都不了解,而且還特別狂妄,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想到這些,我為哥哥拒絕神的救恩感到很傷心。

二、當哥哥用我的未來恐嚇我時

哥哥看到我跟隨全能神的決心堅定不變,突然平靜地對我說:「那好,我想你已經長大了,你可以自己作選擇走自己的路了,但是你要知道,你要為你的選擇付出代價,這個代價就是你的未來。」
哥哥最後一句「這個代價就是你的未來」帶著威脅和恐嚇,我惴惴不安地琢磨著:「哥哥這話是什麼意思?是要斷絕與我的兄弟情嗎?還是要停止對我以後的生活資助?我就要讀大三了,之前因為缺乏資金,我的學業已經被推遲了三年,現在是我繼續學業的唯一機會了。」我不由得想起那三年自己為了維持生活出力幹活所經歷的痛苦和辛酸,現在哥哥要以停止資助我上學來威脅我嗎?沒有文憑根本找不到好的工作,甚至在社會上還會被當成垃圾對待,我真的很恐懼再回到之前那樣的生活,如果是這樣,我要如何生存下去呢?
我難受極了,心裡很爭戰:「接受神的末世救恩,跟隨神得著生命是正確的,但是我的學業也很重要,我要重新選擇嗎?我該怎麼做呢?」那一刻,我感到心痛、沉重,我真的不想荒廢我的學業,但如果我隨從哥哥,那意味著我將要離開神,我知道這是真道,我不能離開神。

A.神的話語引導

我把臉轉向一邊,試著安慰自己,但卻忍不住流下了眼淚。這時,我想到全能神的話:「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是啊,我不能怕哥哥停止資助我的學業就放棄真道,因為這一切都在神手中掌握,不管遇到什麼事,神都會與我同在的。我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啊,我很軟弱,也很害怕哥哥會停止資助我的學業,但我相信一切在你手中掌握。神啊,我願意依靠你,把一切都交給你!」

B.我的選擇

之後我心裡稍有力量,我擦了擦下巴上的淚水,語調溫和地對哥哥說:「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從那一刻起,我們沒有再說過話。第二天早晨,我早早起床回了家。到家後,弟弟、妹妹幸福、天真的笑臉安慰了我的心。
然而哥哥和媽媽見了一面後,家裡的一切都發生了變化……

三、當親情遠離我時

媽媽從哥哥家回來後不知道和弟弟、妹妹說了什麼,他們突然改變了對我的態度,明顯地遠離我、避開我,甚至我講話他們都會裝作沒有聽見。在生活中,他們也處處冷落我,以往吃飯時我們圍在一起其樂融融,而現在飯做好後他們之間互相通知,可就不通知我,而且我去吃飯時他們也不跟我說一句話,把我冷落一旁,當作空氣。當我的姐姐們往家打電話時,她們會問候家裡的所有人,唯獨不問候我,還對小弟說:「Rayson在哪兒?他還在讀他的書嗎?小弟,你要當心他啊。」每當這個時刻我都感到孤獨、失望、傷心,對我難道連一聲問候都沒有嗎?難道我就變成了家人的仇敵了嗎?尤其我看到母親也遠離我,這更讓我心痛。我時常在自己的房間裡悲痛流淚。

A.神的話語引導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我感到靈裡軟弱,甚至沒有精力來讀神的話、聽詩歌。我經常向神呼求:「神哪,家裡沒有一個人理解我,都遠離我,我不知道如何經歷了,神啊,你的心意是什麼?願你開啟我明白你的心意。」
一天,全能神教會的姊妹發了兩段神的話給我:「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
在試煉之中你雖然不知神要作什麼,不知神要成全什麼工作,但你知道神對人的意念總是好的,你真心追求他,他總不離開你,他最後必能成全你,把人帶入一個合適的歸宿之中。……在實際經歷之中,你首先得會吃喝神話,在神的話裡找著你該進入的,找著你的缺欠之處,結合你的實際經歷進入,在神的話裡將實行的部分拿出來操練。吃喝神話是一方面,教會生活也不能間斷,得有正常的靈生活,能把自己現在所有的情形都交在神的面前,不管神的工作怎麼變,你的靈生活都能保持正常。靈生活能維持你的正常進入,不管神怎麼作,你能不間斷靈生活,盡到你的本分,這都是人該做到的。……人信神追求生命進入、追求性情變化必須得付代價,達到不論神怎麼作人總跟隨神,這是人務必得做到的,即使守規條也得守住,試煉再大不能失去跟神的正常關係,能禱告、過教會生活,不離開弟兄姊妹,在神試煉你的時候你仍能尋求真理,這是靈生活的最低限度。
讀完神的話我明白了,我現在所臨到的環境在人來看是壞事,是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但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是撒但對我的試探、攪擾,但也有神的許可,神的心意是希望我不管臨到什麼樣的逆境,都能安靜在神面前禱告、讀神的話,在神的話裡尋求解決,最後達到憑真理站住見證滿足神。
我想到了約伯的經歷,他失去家產和兒女,還要面對朋友和妻子的嘲諷。外表是他的妻子、朋友不理解他、譏笑他,其實背後是撒但搞的鬼,撒但藉此攻擊他,想讓約伯隨從朋友和他的妻子埋怨神,背叛神,棄絕神。同時,神也要藉此來試煉約伯,檢驗約伯的信。約伯在這樣的環境中沒有消極軟弱,沒有遠離神,更沒有背叛神,而是安靜在神面前禱告尋求神的心意,不管別人如何譏笑,他仍然保持冷靜,最後說出「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10)這話羞辱了撒但,為神站住了見證,得到了神的稱許。
再想想現在我的親人都反對我信神,集體冷落我,這背後也是撒但在做事,是撒但在利用家人的冷落、棄絕來擾亂我,使我消極,目的是想讓我最後因受不住大家的冷落,鬆口說出我不信神、否認神的話,撒但是多麼惡毒啊!而我因為家人的冷落、棄絕消極軟弱,沒有心思讀神的話、靈修禱告,沒有正常的靈生活,和神的關係也不正常了,這不是就中了撒但的詭計嗎?我怎能因著家人遠離我、定罪我對全能神的信就變得軟弱消極呢?我心裡懊悔難過,我恨惡自己,也厭憎撒但的詭計。我下定決心不再消極被動,要在這個環境中積極尋求真理,站住見證。
一天,我在家靈修時,讀到一段神的話:「現在人與人之間還有肉體關係,還有血系相聯,到以後都打破了,信與不信的本不是相合的,而是敵對的。在安息之中的人都是相信有神的,是順服神的,那些悖逆的都被毀滅了,地上就不存在家庭,還哪有父母,哪有兒女,哪有夫妻關係,這些肉體關係都因著信與不信的本不相合而斷絕了!
神的話觸動了我的心,尤其是看到神的話說「信與不信的本不是相合的,而是敵對的」,我就想到我的家人,他們不相信神已經來到地上作了一步新工作,也不能從神的話語中聽出神的聲音,而我通過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已經確信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被家人棄絕並不意味著我做了什麼錯事,而是我們一個走跟隨神的道路,一個走拒絕神、棄絕神的道路,走的道路不同,所以我臨到家人的棄絕、冷落和鄙視這都是正常的。
但一想到失去家人陪伴後的痛苦,我心裡很爭戰,在這種情形裡,我又想到主耶穌的話:「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馬太福音10:34-36)從主耶穌的話中,我明白了神來了是要把那些能聽懂他話、跟隨他的羊帶回他的家中,家庭勢必會有分散,又勢必會有聚合,末世神來作的是各從其類的工作,信和不信要各分一類,跟隨神、順服神一切說話和作工的人能剩存下來,棄絕、抵擋神的則被毀滅,這是神要成就的工作。因此,能否建立好與家人的關係,這並非我能控制的,而在神的主宰之中。當神的作工結束的時候,就不存在像家庭一樣的關係了,只有那些相信神、順服神的人在一起敬拜神。我不禁想到教會的弟兄姊妹常常一起吃喝享受神的話,因著信神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大家都是敞開心懷交談,用愛心幫助、理解彼此,我越想著教會生活越感到我一生從未享受到的家的溫暖。雖然教會的弟兄姊妹與我不在一個地方,但我並不感覺孤單,這減緩了我失去家人關懷的擔憂與恐慌。
此時我才看到自己的情感太重了,我不明白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都是肉體關係,而在靈界這種關係根本就不存在。現在雖然我失去了家人的關懷,但我得到了神的帶領,有神愛的陪伴,這是寶貴的,相反,如果我失去了神,就算和家人再親近,對我的生命和歸宿有什麼益處呢?

B.我的選擇

我握緊了拳頭,對自己說:「我必須堅定地站立住,不能再消極下去了。」
從那一刻起,我不再注重他們如何對待我了,而是注重如何把心安靜在神面前,注重讀神的話、與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唱詩讚美神,我再次感受到了有神同在的喜樂。

四、當家人真的不資助我的學業時

一週後,我就要開學返校了,需要家人繼續資助我上學,於是我給哥哥打電話,哥哥卻不接。我再給姐姐打電話,她說家裡用錢的地方很多,再也幫不了我了。面對這樣的環境,我感到整個天都蹋了,眼看只要一年我就能完成學業實現我找到好工作的夢想了,但現在家人都不願再資助我上學了,我該怎麼辦呢?誰能幫助我呢?我越想對我的末來就越感覺憂慮,感到自己是最不幸的人……

A.神的話語引導

心灰意冷時,我把自己的難處禱告給神。
一天晚上,我們聚會過後我向姊妹敞開了我的情形,姊妹就給我分享了一段神的話:「在這個家庭當中他或者是兒子或者是女兒,他有他的使命,他以後的命運怎麼樣,在社會上學什麼,到哪兒工作,做什麼,進入神家中盡什麼本分,有什麼特長,做哪些事,這一步一步命運的安排神是不是都給計劃好了?你說他自己有選擇嗎?從他生在這個家庭的那一刻開始,其實他的命運每一步都不是自己選擇的,都是神給安排好的。……就是說你無論生在什麼樣的家庭,無論在社會上、在人群中你的素質、頭腦、思想各方面是怎麼樣的,總之你的命運、你的一切都是在神的擺佈之中,由不得你自己,人應該選擇的道路就是明白自己的這一切神是怎麼安排的,神是如何帶領的,以後神要怎樣帶領。
神的話像一束希望之光喚醒了我的心,是啊,神主宰一切,是神在為每個人安排了出生家庭、父母以及將來做什麼。此外,人從出生到長大所擁有的和他的一生都在神手中,是神保守、帶領人活到今天。揣摩著神的話,我想起家人給我說過,我出生時非洲正在爆發大飢荒,母親生我時還難產,但我還是倖存了下來。我又想起在我上三四年級時,我的頭上長滿了頭瘡,頭皮都壞了,醫生都無法醫治,病痛持續了一兩年,但最後竟然奇蹟般的好了;在家裡最困難的三年期間,我出來打工賺錢雖然很艱苦,但面對社會上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目睹他們過的那種墮落、放蕩的生活,使我看透了社會的邪惡黑暗,從而渴慕主的救恩;在教會裡,主恩待我能組織帶領年輕人,使我有機會更多地了解宗教界的黑暗,看到教會的荒涼,更加渴求主耶穌的再來;當我日日在山上哭訴祈求主再來時,是神引導我在網上看到了全能神教會的電影,使我有幸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我的眼眶不禁濕了,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神帶領我一步步走過來的嗎?雖然有苦難、有坎坷,但都有神的帶領,有神的美意。神一直都在帶領著我的人生,他的愛不曾離開過我。我感到神對我的大愛,我控制不住流下淚水。現在我臨到這些苦難也有神的美意,我的前途命運、我的工作也在神的手中,我的生命、我所擁有的一切都來自神,我的一生也都在神的引領下前行,神是我的依靠,我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總之你的命運、你的一切都是在神的擺佈之中,由不得你自己,人應該選擇的道路就是明白自己的這一切神是怎麼安排的,神是如何帶領的,以後神要怎樣帶領。你應該尋求明白神的意思、神的心意,然後按照造物主給你擺佈的、主宰的命運的軌跡去生活,去活著,……
神的話讓我感到安慰,又像是對我的命令。從神的話中我得到了開啟:神是造物的主,是萬物的主宰者,我只是萬物當中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我的命運、我的前途都由神來安排,我不知道自己以後的生活是什麼樣,這也是我自己和任何人都不能改變的,我應該做的就是跟隨神走,順服神的帶領。同時,一句神話語詩歌躍入我的腦海:「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類當中的一個,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的手裡任你擺佈,……」神的話給了我更多力量,我的心更加亮堂,我是個受造之物,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以後會發生什麼,我會面臨什麼、靠什麼生活都在神手中,神決定這一切,我必須看清並且順服神的安排。之後,我向神禱告,「神啊,我總擔心自己的前途與人生,現在你的話語開啟了我,我願意接受順服你的安排,讓你來安排、引導我的人生。」
那天的夜晚似乎變得很短,我感到心裡特別釋放,再也不為自己的前途擔憂了。

B.我的選擇

從那天起我就開始操練依靠神,並更多地讀有關神主宰方面的神話語。每當我為自己未來的生活而擔心時,我就趕快來到神面前禱告,讓神加給我信心。

選擇跟隨神,我看到了神的祝福

之後,我的家人真的不給我學費了,我心裡很平靜,沒有之前的擔憂和害怕,我在心裡默默地跟神禱告,不管神給我安排什麼樣的生活,我都願意接受順服。然後我依靠神去找工作,我先後去了兩家學校申請當老師,但是他們都不接受我。最後一次,一個校長告訴我有一所學校在招金融老師,讓我去試試。但我根本沒有足以應聘金融老師的資格,因為在我們這個國家,應聘金融老師要有文憑學歷,或者要證明自己是在校學生、入學成績非常好,具備這些條件才可以,而這些條件我都不具備,但我還是決定依靠神去試試。
結果,我很順利地就應聘上了,我感覺很奇妙,以我的條件是很難應聘上的,真是感謝神的安排擺佈!

感恩

回想我信神臨到家人的棄絕、攔阻,我看清了撒但利用家人攪擾我信神跟隨神的險惡用心。撒但知道我情感重,對前途的憂慮太多,所以它興起家人反對我接受神的末世救恩,還利用學業來威脅我放棄真道,撒但是多麼惡毒、醜陋、邪惡。同時,我也看到了神作工的智慧,通過我哥哥拒絕否認神的末世作工,威脅、攔阻我跟隨末後的基督,我學會了區分誰是聰明童女、誰是愚拙童女,也學會了依靠神、仰望神,對神的信心增加了。現在在神的帶領供應下,我每天的生活都過得很充實,很有意義。感謝神帶領我在面臨學業、親情和跟隨神的選擇時站在了神一邊。今後,我會努力在神給我擺設的環境中尋求神的心意滿足神,凡事上尋求依靠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基督徒 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神的保守》主人公因具備一些素質,盡本分有些果效,便開始欣賞自己,越來越狂妄自大、目中無人,做事憑己意,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經歷了兩次刻骨銘心的修理對付,在神話語的揭示、審判中,她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一些認識,體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