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和我最信任的人出軌 我該如何面對

站在玻璃窗前流淚,外面還下着雨

丈夫和我最信任的人出軌 我該如何面對

韓國 金佳恩
一部電視劇中有這樣一幕:新娘在婚禮現場拿著話筒氣憤地說:「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更可悲的是,還有小三來盜墓!」這句諷刺、無奈的話,隱含著婚姻圍城中的人道不盡的心酸和痛苦,我也不例外。曾經,為了維繫婚姻,我付出了全部,可終究沒逃過小三的「盜墓」,為此我痛苦到不能自已。幸好遇到了神,我悲哀痛苦的人生才有了轉機……
「你和小麗的事我已經知道了,你打算怎麼辦?」
「既然你知道了,我也沒什麼顧忌了。」
「你和她斷了嗎?」
「我們都有感情了,哪能那麼容易就斷了?再說我根本就沒有打算娶她,是你心眼太小了,你看看現在哪個男人不這樣,有人投懷送抱還能不要?你放心,我和她只是玩玩,我是不會和你離婚的。」
我強忍著內心的悲痛,跟丈夫談起他出軌的問題。原本想著他應該會良心發現,跟我賠禮道歉求我原諒,卻沒想到他是這樣的態度。看著眼前這個熟悉的男人,此刻,我卻感到如此陌生……

起初,甜蜜又美好

我和丈夫初次見面,他就對我一見鍾情。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上班,但他時常給我送飯,陪我聊天,我感到很溫暖幸福。當我們決定結婚時,遭到了婆婆的強烈反對,可丈夫不顧婆婆的攔阻,甚至和婆婆慪氣、冷戰,也要和我在一起。丈夫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刻在心裡,覺得他就是那個值得我託付終生的Mr.Right。那時我就想:我不求跟丈夫大富大貴,只願能與他相守到白頭!
婚後,我勤儉持家,家務活全包了,而丈夫就在外打拼,日子雖過得清貧,但我們很相愛。幾年後,我們到外地開了一家麻辣燙店,雖然每天很忙很累,但我們常常在一塊兒聊天談心,只要丈夫知道我想吃什麼、穿什麼,都會買給我,我感到自己很幸福。

她」的來到,終結了我的幸福生活

因店裡的生意越來越好,我們倆忙不過來,就僱了幾個員工。其中有個職高的女學生小麗,外表很文靜,幹活也勤快,整天姐長姐短地叫著我,我打心底裡喜歡她。看她這麼小就出來打工挺不容易的,我就把她當親妹妹對待,每天都會給她準備水果,冬天怕她冷,就給她買厚厚的鞋墊,我們倆的關係很好。
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發現丈夫常在我面前誇小麗,對我也不像以前那樣體貼關心了,還經常莫名其妙地跟我發火、吵架。丈夫的反常讓我敏感地想到周邊那些原本恩愛的夫妻,她們的丈夫出軌後,都會對妻子很冷漠、找茬挑刺。想到這兒,我心裡忐忑不安,但我努力說服自己,要相信丈夫。誰知……
一天早晨,小麗背著我給丈夫打電話,說要和丈夫一起去批菜。丈夫和我說了後,我感到很意外,她怎麼能單獨和丈夫一起去呢?沒想到丈夫不但沒拒絕,還很樂意。而且從那之後,原本在後廚的小麗常常跑到前台和丈夫搭話,尤其在丈夫的生日宴上,她和丈夫眉來眼去。憑直覺我感到他們的關係不太正常。
我雖極力安慰自己是我想多了,但一想到丈夫和小麗眉來眼去的畫面,我心裡就很煎熬。一天,我試探著問丈夫是不是喜歡小麗,丈夫神色慌張,沒正面回答。我又說想辭掉小麗,丈夫聽後情緒特別激動,對我大吼大叫,還威脅說要是把小麗辭了就和我沒完。看到丈夫的反應,我意識到他們之間一定有事。幾天後,丈夫不知什麼用意給我年邁的母親打了電話,讓她勸我回老家養身體。
回去後,我心裡總覺著不對勁,於是我就給房東打電話,沒想到房東說,我走後第二天,丈夫就把小麗領回家了,還買了很多家紡用品。聽後,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丈夫真的背叛了我,更可氣的是他竟然為了和小麗在一起,編造理由讓我回老家。我氣得渾身發抖,心裡感到撕心裂肺般地疼,不由得斥責起丈夫:「結婚十幾年,我掏心掏肺地為這個家付出,現在好不容易開個店掙了點錢,你就變了心,既然這樣,你當初為什麼堅持跟我結婚?」還有小麗,我對她那麼好,拿她當親妹妹對待,她怎麼能和我丈夫在一起呢?那天,我哭了好久,我怎麼也想不通,他們都是我最信任的人,怎麼能這樣背叛我?之後的日子,我幾乎天天以淚洗面,晚上睡覺時心都是疼的。
後來丈夫接我回去時,他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我主動談起他出軌的事,想聽聽他要如何處理,卻不承想,他要腳踩兩隻船。我無法忍受丈夫的態度,和他吵了起來。沒想到爭吵之後的第二天,丈夫就把小麗接回了家,還恬不知恥地說:「你看我多有本事,找個大學生都不花錢!」說完還明目張膽地和小麗在樓上住在了一起。聽到丈夫說出這樣的話,我都快氣瘋了,丈夫竟然毫不顧及我的感受,公然在我眼皮底下跟小三住一起。那一夜,我簡直都要崩潰了,心裡充滿了對丈夫和小麗的怨恨,又恨自己太懦弱,除了不斷地掉眼淚之外,其他的什麼都辦不到。

一場談判之後,我對婚姻死了心

第二天,我去找小麗勸她不要破壞我們的家庭。誰知,小麗不但沒有絲毫愧疚感,還不知羞恥地讓我離開丈夫,她要和我丈夫結婚。聽她這樣說,我的心像被刀扎一樣痛,我恨自己瞎眼看不透人,當時竟然還覺得她是個好女孩兒,對她那麼好。丈夫知道我去找小麗後,就像個沒事人一樣。看見他的冷漠,我對我們的婚姻徹底死了心。我收拾好行李,坐上了回老家的車……
那段時間,我整天抑鬱寡歡,就像一具行屍走肉,腦海裡想的都是丈夫跟小麗背叛我的事情,既噁心又難受。我不明白,為什麼曾經那麼疼愛我的丈夫,如今卻棄我如草芥?我心裡的痛苦無法承受,但又無處訴說,只能藉著抽煙、喝酒來麻痺自己。我也不住地問自己:以後我該相信誰?為什麼人都這麼不可信賴呢?
後來,丈夫開始不斷地給我打電話,說跟小麗合不來,總吵架,希望我能回去。想起丈夫做出的種種傷害我的事,我一萬個不願意,但家人和親戚朋友都勸我回去,說不要給孩子造成痛苦傷害。我內心無比糾結痛苦,一番爭戰後想到雖然丈夫背叛了我,但孩子是無辜的,我不能讓孩子跟著受苦。為了孩子,我硬著頭皮又回到了那個讓我窒息的家。
丈夫雖比之前收斂了一些,但還背著我跟小麗聯繫,對店裡的事也不管不問。每天繁重的活兒,加上心靈的創傷,讓我感到非常疲憊,常常失眠睡不著覺,感覺精神都要分裂了。我常常想:人就這樣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呢?還不如一死了之!

接受神救恩,神愛暖我心

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大哥說韓國掙錢多,我也想離開這個讓我傷心的地方,於是我們夫妻就來到了韓國。在這裡同事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我看到神的話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
讀完神的話後,我已泣不成聲,好像失散多年的孩子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特別的溫暖。自從經歷了丈夫的背叛,我就一直活在痛苦中,心裡就感覺沒有了依靠,甚至都不想活了。可此時我才知道,原來我並不孤單,因神一直守護在我身邊,他知道我的痛苦無助,也一直在等待著我回到他的懷抱中。此時,我感覺有了依靠,心裡也特別有安慰,我決定要好好信神。很快,我就參加了教會生活。

導致丈夫背叛的幕後黑手

但對於丈夫的背叛,我心裡還是不能釋懷。直到一次聚會時,我看到神的話說:「『迷惑麻痺』就是撒但弄一些好聽的、合人觀念的言論、思想,好像是為人的肉體著想,為人的生活、前途著想,實際上是讓你上當受騙,之後就麻痺你,讓你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人不知不覺就上當了,就被控制了。
撒但摧殘人的什麼呀?(心靈,全人。)撒但摧殘人的心靈,讓你無力抗拒,就是讓你的心一點一點不由自己地就倒向它了。它天天灌輸你這些東西,天天用這些思想文化去影響你、薰陶你,讓你的意志一點一點就被摧垮了,你再也不想做好人了,你再也不想站住你所謂的正義了,不知不覺你就沒有逆流而上的毅力了,而是順流而下了。摧殘就是把人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然後它就藉機吞吃。
撒但敗壞人的這些手段當中的每一樣都讓人無力反抗,任何一樣都能治人於死地。就是說,撒但做的任何一樣、任何一種手段都能讓你墮落,都能讓你被撒但控制,都能讓你陷在罪惡的泥潭裡,這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
通過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方式特別多,其中就包括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話、合人觀念的話或合乎人肉體利益的言論思想來迷惑、麻痺人。就像當初撒但引誘夏娃犯罪時,就對夏娃說她吃善惡果不一定死,反而會分辨善惡,結果夏娃聽信後就上當了,就活在了撒但的權下,以至於幾千年來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都被它愚弄踐踏。而現在撒但迷惑麻痺人、敗壞人的邪惡言論還是層出不窮,像「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女人沒情夫,活著不如豬」「真愛無罪」等,撒但把這些邪惡言論灌輸在人裡面,以此來麻痺、扭曲人的思想,男人找小三、包二奶被認為是有本事的象徵,女人被包養則被認為是有魅力、有能耐。以至於現在整個社會世風日下,邪惡、淫亂盛行,上到政府高官,下到平民百姓,都在玩弄肉體情慾。人都活在邪惡淫亂的大染缸裡,貪享罪中之樂,不再講對家庭的責任、對婚姻忠誠,而是一味地滿足自己的肉體情慾,變得越來越墮落,沒有人性,失去了原有的良心理智。因此,不知有多少原本和睦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妻離子散。有的人承受不住愛人的背叛,自殺身亡;有的人因愛生恨,報復對方和婚姻插足者,導致血案發生。還有不少孩子因生活在破裂的家庭中,心靈受到極大傷害,甚至得了憂鬱症,影響了前途,等等這些不都是撒但用邪惡言論迷惑、敗壞人導致的後果嗎?
想想丈夫原本老實本分,對我疼愛有加,可接受了「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等撒但邪惡言論的迷惑、毒害後,就喪失了良心理智。他和小麗混在一起,明明是違背倫理道德的事,但他毫無愧疚之感;當事實暴露後,他不但沒有懊悔的心,還認為有小三是正常的事,是他有魅力的表現,甚至當著我的面明目張膽地把小麗帶回家過夜,絲毫不顧我的感受。還有小麗,以為「真愛無罪」,盲目追求「愛情」,寧願當小三也要跟丈夫勾搭在一起,她還理直氣壯地讓我離開,一點兒廉恥感都沒有。殊不知,他們之間互不了解,除了肉體的情慾,哪裡有愛呢?當他們新鮮感一過,不也是常常吵架嗎?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才明白,原來丈夫和小麗也是受害者。因我們人沒有真理,不會分辨善惡,只能身不由己地被撒但的邪惡言論迷惑、毒害,最後只能喪失良心、人性,真是又可憐又可悲!認識到這裡,我對丈夫和小麗的背叛能釋懷了,對他們的恨意也減少了許多。

唯有神最愛人

一天早上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只有造物主疼惜這個人類,只有造物主愛憐這個人類,只有造物主與這個人類有難以割捨的真情真意,也只有造物主能施憐憫於這個人類,只有造物主愛惜所有的受造之物。他的心被人類的一舉一動所牽引:他為人類的邪惡敗壞而怒而憂而傷;他為人類的悔改與信服而喜而樂而回轉而慶賀;他的每一個心思、每一個意念都為人類而有而轉動;他的所是所有都為人類而發表;他的喜怒哀樂都與人類的生存息息相關。他為著人類遊走奔忙,為著人類靜靜地付出他生命的點點滴滴,為著人類奉獻他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他不曾懂得如何憐惜自己的生命,但他卻一直愛惜著他所親手造的人類……他把他的一切都給了這個人類……
神的話字字句句感動著我的心,也安慰著我受傷孤獨的心,我從心裡感受到只有神最愛我們人類。神不忍心看我們被撒但敗壞踐踏,一直默默地作著工作,用各種方式把我們帶回他的面前,讓我們能在他的話中建立正確的觀點,學會分辨善惡,不再被撒但迷惑敗壞,能活在他的保守祝福下。想想在我被丈夫背叛後,活得痛苦無助,甚至失去活著的意義時,是神奇妙的擺佈讓我來到韓國接受了神的福音,給了我活下去的盼望;當我活在丈夫背叛我的陰影中時,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認識了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找到了丈夫背叛我的根源,釋懷了對丈夫的恨,從痛苦中走了出來。從這點點滴滴的經歷中我真實感覺到,只有神最愛人,只有神的愛才最真實,才是最值得我寶愛的。而人都有敗壞性情,都是自私卑鄙,只為自己著想,人對人的愛都帶有交易摻雜,經不住環境的考驗。就如當初丈夫說愛我,那只是一時的新鮮,帶有肉體情慾的摻雜,當他看到比我更好的,他就背叛了我;而我愛丈夫,也是因為他疼愛、體貼我,但當丈夫背叛我,我享受不到丈夫的關心愛護後,我對丈夫的愛就一下子變成了恨。看到被撒但敗壞的人,的確沒有真實的愛可言。而神對我們的愛則是無私無求,是最真實且永不改變的。認識到這些,我越發覺得神太可愛。
擁抱自然特別的輕鬆釋放
之後,我更加渴慕讀神的話,常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敬拜神。因有神作我的依靠,有神話語的帶領,我不再因丈夫的出軌而痛苦了,反而覺得我能因此來到神面前,活在神的帶領、看顧下,找到了心靈的歸屬,真是太幸福了!而且,每當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弟兄姊妹都會給我交通真理,憑愛心幫助我,讓我有信心經歷下去。在神家,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安慰與愛,生活充滿了希望,我真是因「禍」得福啊!我從心裡對神發出深深的感激之情。

找到真人生,幸福生活重新起航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你是一個受造之物,理當敬拜神,追求有意義的人生,你不敬拜神,活在污穢的肉體之中,不成了衣冠禽獸了嗎?你既是一個人,就應該為神花費忍受一切痛苦!就你現在受這點苦,你應心裡高興、踏實地接受才是,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像約伯、像彼得一樣。……你們這些人是追求正道、追求進取的人,你們在大紅龍國家站立起來,是被神稱為義的人,這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嗎?
神的話讓我回想起自己的過往,曾經我把家庭和夫妻感情看得很重,為此我努力付出,雖然得著了短暫的和睦幸福,但當丈夫無情地背叛我後,我心裡痛苦,甚至都覺得人生失去了意義,沒有了活著的方向目標。如今,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人的一生若只為了肉體活著,哪怕付出再多,都絲毫沒有意義、價值,都是虛空。因人是神造的,我們只有跟隨神、追求真理,得著神的話作生命,能分辨善惡,不再被撒但敗壞,能達到認識神、順服神,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樣活得才有價值,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心靈才有踏實平安,這一生才蒙神祝福!就如約伯一樣,他雖有萬貫家產,生活富足,卻不貪享其中,一生追求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當撒但的試探臨到使他失去一切時,他還口稱神的名,讚美神,為神站住了見證,最終神向他顯現說話,使他對神有了更深的認識,他得著了神,神也因他心得安慰;還有彼得,他一生都在追求愛神、滿足神,經歷了數百次的試煉熬煉,甚至為神倒釘十字架,達到了順服至死、愛神至極,成了對神最有認識的人,被神成全,也成了我們後人效法的標杆。約伯和彼得雖然都是敗壞的人類,但因著他們的追求,都活出了有價值、有意義的一生。認識到這裡,我感覺自己的人生充滿了光明,我也要效法他們,走追求認識神的道路,不再活在撒但權下虛度自己的一生。
感謝神,雖然現在丈夫還是會偶爾和小麗聯繫,但已經影響不了我了。我現在天天讀神的話語,在教會裡盡自己的本分,我感到這樣活著很充實,而且心靈裡也很釋放。感謝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基督徒 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神的保守》主人公因具備一些素質,盡本分有些果效,便開始欣賞自己,越來越狂妄自大、目中無人,做事憑己意,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經歷了兩次刻骨銘心的修理對付,在神話語的揭示、審判中,她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一些認識,體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