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婚外情的試探臨到我後……

情侶

當婚外情的試探臨到我後……

德國 Sophia Roth
對於婚外情,曾經網絡上有一句很流行的話:「戀愛雖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這句話曾成為很多夫妻給自己的警告之語,可是面對這花花世界,各種誘惑,我們還是會身不由己地陷入婚外情的試探裡,想珍惜來自不易的婚姻,但又無能無力。
阿芳也是如此,她曾陷在婚外情的試探裡無法擺脫。最終經過一番尋求,她在神的話裡找到了徹底擺脫婚外情的路途,守住了自己的婚姻!

偶遇初戀 心中起漣漪

學校門口人頭攢動,阿芳在眾家長中左顧右盼,等著接女兒回家,突然她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初戀男友東旭!阿芳早就聽說東旭現在在城裡發達了,是幾家水杯連鎖店的老闆,沒想到今天能在這裡遇見他。阿芳眼望著東旭領著他女兒上了車揚長而去,轉過身看看自己的自行車,阿芳不自覺地嘆了口氣,思緒被拉回到了十年前……
高中時阿芳和東旭情投意合,倆人在一起常常有說不完的心裡話,本以為一段美好的戀情能持續結果,可誰知後來因各自讀的大學不同,東旭被校長女兒追,他就移情別戀了。那時阿芳很痛苦,想著若不是他們就讀的大學不同或許早就成一家人了,現在他們注定是沒有交集的兩條平行線了……可讓阿芳沒想到的是,有一天東旭竟出現在了她面前。

再次相逢 怦然心動

「喂,來縣城當老師了也不打聲招呼,那天從你們學校門口經過,看到光榮榜裡有你的照片,我才知道這個消息……你現在挺好吧?」東旭的突然來到,讓阿芳怔在那裡不知道說什麼好,就簡單地回應了一句:「我還好,不過怎麼也比不上你,畢竟我是給別人幹活的……」說完後,阿芳心裡怦怦直跳。
之後他們就經常聯繫,每次和東旭聊天後,阿芳心情都很好,雖然沒有和他組建一個家庭,但是自己的心裡話能再次傾倒給他聽,阿芳竟覺得心裡有點滿足。
很多次東旭也向阿芳訴苦:「你不知道我孩子他媽有多麼霸道,什麼都得聽她的,也從來不給我洗衣服,我掙錢是不少,可是沒有快樂啊!我和她沒有共同語言,你說我有多麼鬱悶吧!我真遺憾那次去你學校沒有找到你,不然我們就在一起了,後來我聽說你定親了,你知道我痛苦了多長時間嗎?唉!真希望時光可以倒流……」
東旭的話觸動了阿芳的心,阿芳能感覺到東旭的孤獨,不禁想到自己和丈夫也沒有太多的共同語言,愛好也不相同,平常工作很累,盼望週末假期一家人在一起聊聊天、回家看看老人,可是喜歡運動的丈夫一到假期就找不到人了,對她的父母也從來不關心。東旭的話也讓阿芳知道了,原來之前他是有回來找過她的,看來他們真是錯過了彼此,唉!阿芳心裡有些遺憾。他們互相傾倒著自己的心聲,恍然間,阿芳覺得他倆就像知心人一樣。

頻繁接觸 心淪陷

一天下午放學,阿芳還在批改作業,突然收到東旭發來的信息:「我在你學校門口呢,你出來吧,我有話和你說。」阿芳猶豫了片刻,看看錶還不到丈夫下班的時間,要不就說幾句話吧……
在東旭的車上,他們聊起了當年的陰差陽錯,聊到了以前的老師同學,又談到了現在彼此的生活狀況,還有最現實的教育孩子的話題。交談中,阿芳得知東旭在城裡有多套房產,心裡就覺得自己過得窩囊,丈夫的工資還不如自己高,母親身體不好還一直需要錢,到現在自己還是租房戶,不由得心中生發了好多的埋怨,覺得命運捉弄了她。
這時東旭微笑著說:「我知道你母親常年身體不好,需要花錢,你來縣城還沒有買上房子,我有一套房子閒著,我老婆也管不了那麼多,你搬去住吧,到時我就說租給同學了。」
阿芳聽著東旭貼心的話,頓覺一陣暖流湧上心頭,「他真會體貼人啊,尤其這麼多年還記得我母親身體不好,看來他還是在乎我的!」阿芳有心想住東旭的房子,可因著怕丈夫懷疑,就婉言謝絕了,但對東旭的感情卻慢慢升溫。
阿芳把東旭之前的移情別戀拋到腦後,回想著他的好,會體貼人、安慰人,覺得有這樣的知己也挺好的。之後,阿芳在接孩子時總是在人群中找東旭的身影,希望碰到他,她也開始惦記他的電話,而東旭也是更加頻繁地給阿芳打電話。
東旭經常對阿芳說:「我就喜歡給你打電話,聽聽你的聲音,和你聊天我心裡就滿足高興,你什麼時候有時間咱們一起吃飯……」阿芳聽了東旭有點告白似的話,內心竟然暖暖的,也想去赴約,但害怕被熟人看到不好說話,就一次次拒絕了東旭的邀請。
一天,東旭在電話中說:「我們很長時間沒有同學聚會了,你這個大忙人上次聚會也沒有參加,這次我請客,不是請你自己,你該放心來吧?」阿芳琢磨了一會兒,覺得不是他一個人,就是碰到熟人問題也不大,就答應了。在聚會上,東旭總是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阿芳,偶爾的一個眼神交流,讓阿芳心裡久久不能平靜,阿芳感覺到了東旭對她的情意,而她對東旭也動了心。
從那以後,阿芳開始注重打扮了,這細微的變化讓丈夫志宏看在眼裡。志宏開始對她不放心,經常查看她的手機,阿芳怕被丈夫看到她和東旭的通話,就背熟東旭的手機號,每次通完話,就趕緊把記錄刪掉,生怕留下痕跡。
每次過後,阿芳心裡總有一絲不安,感覺做了對不起丈夫的事,尤其週末丈夫回來,她都不敢和丈夫面對面說話,還有意識地把手機放到不易讓他隨手拿到的地方,像是做賊一樣,這樣每天的防備讓阿芳感覺太累了。雖然丈夫沒有發現蛛絲馬跡,可阿芳已經是一個基督了,她隱隱感到神在看著她,那種感覺比偷了別人的東西還讓她抬不起頭。
阿芳很痛苦煎熬,想斷絕和東旭的來往,但又捨不得,畢竟東旭是她的初戀,了解她,對她好,可不斷絕的話又對不起丈夫。「唉,該怎麼辦好呢?」阿芳心裡十分糾結矛盾,難以抉擇。
女子心裏愁苦地坐在桌前

回到神前 才知是試探

一天,阿芳和同齡的姊妹蘇晴談起了這個讓她糾結的事,蘇晴給阿芳讀了神的話:「世界越來越花花,人的心都被它吸引,有許多人陷在裡面不能自拔,那些搞騙術的、行邪術的要迷惑大批的人。如果你不求進取,沒有理想,不在真道上扎下根基,你就會被這罪惡的波濤席捲而走。
讀完神的話,蘇晴交通道:「神的話告訴我們,這個世界太邪惡敗壞了,撒但會用各種花招、手段來試探引誘人,我們還沒得著真理,遇事若不謹慎小心,再不加以分辨,就能隨時隨地、身不由己地陷入撒但的試探裡,被撒但玩弄、苦害。尤其現在這個社會物慾橫流,人都追求肉體享受,邪惡風氣也在逐漸上升,婚外戀成了一種潮流,無論是現實生活還是虛擬的網絡,無論是流行歌曲還是影視劇,我們都能聽到『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愛無罪』等邪惡謬論。在這些邪惡言論的薰陶下,人的看事觀點、思想道德、價值觀逐漸發生了轉變,性情都變得邪惡、貪婪,失去了正常人的良心理智,就跟動物一樣不再知道羞恥了。像許多男人一旦有錢、有權就隨從邪惡潮流,背叛妻子在外面找小三、小四,並把它當作自己有本事、能耐的象徵,感覺很自豪,甚至還跟身邊的人比較看誰情人多;而有些女人為了錢,為了得到更多的物質享受,就禁不住誘惑出賣自己的肉體、尊嚴,去傍大款甘願做別人的情婦。有的有夫之婦也為了滿足一時的肉體情慾,拋夫棄子找情人搞婚外戀。結果,不知道多少原本和睦的家庭因著一方搞婚外戀導致家庭破裂,妻離子散、夫恨子怨,這就看到婚外戀就是撒但敗壞人、苦害人的一種手段呀!
姊妹,你現在內心糾結、痛苦是因為已經中了撒但的詭計,落在了婚外戀的試探裡。想想你的初戀經常給你打電話說些曖昧的話,還要給你房子住,他其實就是想和你拉近關係靠近你,目的是讓你背叛自己的婚姻和他在一起。當年他抵不住校長女兒的追求放棄你,今天他又背著妻子來找你,這些事說明什麼呢?只能說明這個人放蕩,感情不專一,也是受『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邪惡潮流的支配、影響,若是你成為他的妻子他對你厭倦了,他能不能再去找別的女人呢?同時,你放不下東旭除了對他有些感情,是不是也是受這個花花世界的影響,被他的地位、錢財迷惑了呢?」
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使阿芳看透了撒但借用邪惡潮流來敗壞人、苦害人的邪惡手段。冷靜下來阿芳想到,東旭的確是個感情不專一的人,他也並不是真心喜歡自己的,可能只是因著妻子不合他的意,而正好碰見了自己,所以才表現出來對自己的種種關心。是自己沒看透事,還一直認為跟東旭有感情基礎,有共同語言,所以面對東旭對她的好,就慢慢陷入其中了,整天心裡掛記著他的信息、電話,不僅自己偷偷摸摸活得累,這也屬於心背叛了丈夫呀!另外,姊妹最後的問話也扎到了阿芳的心上,她心想:「難道我對東旭念念不忘也是圖他的錢?我是貪戀錢財、地位的人?」
沉思中,阿芳想到自己見到東旭後的一幕幕:看到東旭接孩子開的是小車,而自己卻是一輛自行車,心裡就有些自卑;還有得知他在城裡有幾棟房產閒著都沒人住,自己卻是個租戶時,心裡就滿了羨慕,尤其是當東旭知道自己家裡租房子住,能主動說要把他的房子給自己住時,自己就深陷其中,嫌棄丈夫工資少、不會關心人,甚至還有些後悔當初沒能和東旭成為一家人,因此也一次次放縱自己接他的電話、和他出去見面,自己不就是羨慕他的地位和錢財嗎?
此時此刻,阿芳明白了自己對東旭的愛不是真實的,是建立在物質財富和社會地位的基礎上的。自己現在面臨的是婚外情的陷阱,是撒但的試探,再這樣下去自己肯定會把持不住而背叛丈夫的。她也真實感到和姊妹在一起談心裡話、一起讀全能神的話真好,能看透這麼多事不說,最關鍵能保守自己遠離邪惡。
阿芳說:「神的話說的句句都是實情,現在這個世界越來越邪惡敗壞,人也跟著變得邪惡。並且我也明白了,撒但就是利用人追求物質的心來攪擾、吞吃我們,使我們落入婚外情的試探裡。就一個有錢有勢的同學擺在我面前,他是我曾經愛慕的人,看我沒有買上房子就想讓我住他的房子,我心裡也就放不下他,覺得他對我好,其實這是我愛慕虛榮,撒但就藉著這個軟弱處來攻擊我,而我對撒但的引誘沒有分辨,差點隨從做出讓神厭憎的事。蘇晴,通過你的交通,我明白這是撒但的試探,我不能隨從它。」
蘇晴高興地說:「你能有這些認識,真是感謝神!神為我們安排的都是好的,你的丈夫雖然不是體貼人的那種類型,但是他起碼沒有拈花惹草,對你看得緊這說明他在乎你。我們今天讀了神的話,會分辨這是反面事物,我們就應該追求真理,多讀神的話,就能幫助我們遠離這些邪惡。」
互相交談
阿芳點點頭,她心裡對這個黑暗社會有了些分辨,也對自己身上的敗壞有了認識,阿芳不再單獨和東旭見面了。

再陷試探 找尋路途

可惜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阿芳的母親乳腺癌細胞擴散,化療方案需要改動,得拿著病例到省醫院去求醫診斷,可就在母親住院的同一天,阿芳的丈夫因爬山把腿摔壞,因此倆人同時住進了醫院。阿芳不單要照顧孩子,還要照顧兩個病人,累得她身心疲憊,她感覺好像天都要塌下來了。
在關鍵時候東旭放下手中的訂貨單,開車陪同阿芳前往省醫院。阿芳的母親住院期間,東旭主動來探望,安慰阿芳不要太勞累,又一次提出讓她去住他的房子,能省點房租。阿芳心裡感激他,內心又對他生出情愫,甚至想以身相許加以還報。阿芳知道自己的情形很危險,便禱告呼求神。
之後,阿芳看到一段神的話說:「對一切作惡的(亂搞淫亂,錢財不聖潔,男女界限不清,打岔破壞我經營的,不通靈的,邪靈佔有的,等等一切選民之外的)都不放過,一個都不赦免,統統扔在陰間,永遠滅亡!
神的話語嚴厲扎心,明明白白地向人提出警告和要求,那些越過夫妻界限亂搞男女的人,那些貪戀錢財的,神都會嚴厲對待,一律不留情面,這樣的人的結局是沉淪滅亡。阿芳不禁感到後怕,想到這段時間東旭對她關愛有加、雪中送碳時,她就對東旭感激不盡,甚至產生了以身相許的念頭,真是太可怕了!今天神的話說得很明確,神對男女界限不清的、亂搞淫亂的都很厭憎,不會讓這樣的人做神的跟隨者。阿芳意識到自己如果再沒有敬畏神的心不遵行神的話,任由情慾氾濫,與東旭的交往過於密切,總有一天就會充當第三者,給兩個家庭帶來破裂的危險,更嚴重的是觸犯神的性情,遭到神公義的懲罰,被神的作工淘汰。
阿芳又看到一段講道交通:「起碼你得先尊重婚姻,人家有丈夫(妻子),你得尊重人家的婚姻,有婚姻就不能亂來;你尊重人就是尊重自己,你不尊重人就是不尊重自己,你尊重人人尊重你,你心裡不尊重婚姻你就沒有人性。如果你對婚姻能尊重,你對別人能愛、能尊重,你就不會做傷害別人的事,甚至對方對你投懷送抱你也能拒絕,正確對待。你能拒絕這些試探、引誘得具備什麼?你得具備真理,就是對這個事得看透。看透這個問題的實質以後,你就知道你這麼做給人帶來的傷害是什麼,對人心靈裡的傷害是什麼,對人格的破壞到什麼地步,你把這些事看透了你就不會做這些事了;這些想法、這些意念在你心裡出現你就會拒絕,你就會不感興趣,你就不搭理它,因為它動搖不了你的心。」
阿芳明白了自己得尊重婚姻,自己和東旭都是有家庭的人,自己不能破壞雙方的家庭,傷害無辜的家裡人,無論東旭對自己怎麼好也不能做出不道德的行為。有了實行路途,阿芳的心裡踏實了,為了能做到神的要求,阿芳不住地禱告,祈求得到神的幫助。

向婚外情說「不」

接下來的日子,阿芳忙於照顧母親和繁忙的教學工作,她不再經常和東旭通電話了。一天,東旭邀請阿芳給他的女兒做家庭輔導老師,阿芳不好推託就答應下來,可是又擔心與東旭交往頻繁經不住引誘再次陷入試探中。
這時她禱告神,讀了一段神的話:「你的所作所為、一舉一動、一個存心、一個反應都能拿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鑒察的過程也是人被潔淨的過程,你越能接受神的鑒察,你越得著潔淨,越能符合神的心意,你就不至於放蕩,你的心能活在神面前;越接受神的鑒察,撒但越蒙羞,越能背叛肉體。所以說,接受神的鑒察,這是人該實行的一條路。
神的話給了阿芳實行的路途,阿芳明白了接受神鑒察是神對人的要求,也就是在與別人交往或做事的過程中,有不對的意念出來時就需要主動來到神的面前禱告,把自己真實的想法說出來,然後接受神的鑒察,多讀神的話,神就會引導帶領她識破撒但的詭計。要是自己能常常來到神面前禱告,心思意念接受神的鑒察,再加上自己的配合,就不會做出觸犯神性情的事,也能徹底遠離婚外情的試探了。
一天下午放學後,阿芳在校門口碰到東旭來接孩子,東旭又談到給孩子輔導的事,阿芳在心裡跟神默禱後,平靜地跟東旭說:「我可以給你女兒輔導,但我想跟你妻子一起溝通怎麼給孩子補課,你看可以嗎?」
東旭用不解的眼光看著阿芳,有些沮喪地說:「我有這麼可怕嗎?」
阿芳微笑著說:「這個社會歪風邪氣太厲害,我們都是有家庭、為人父母的人了,說話做事也得考慮自己家人的感受啊,別人變壞,咱們不能跟著變吧,是不是?同學正常的交往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太密切就有點不正常了,家人看見也容易產生誤解、矛盾,多少家庭都是這樣破裂的。我只想做一個聽神的話遠離邪惡的基督徒。」
東旭微微點了點頭:「你說的有點道理,看來你信的神挺好!」
沒過幾天,東旭的妻子邀請阿芳一起吃飯,商量給孩子補課的事,之後阿芳也沒有到東旭家輔導孩子,而是讓孩子來阿芳家參加輔導。漸漸地,東旭的電話少了,偶爾來電話也只是問問孩子的情況。
阿芳的生活恢復了正常,心裡也輕鬆踏實了,覺得坦坦蕩蕩做人真好,她不禁向神獻上感謝讚美,若不是神話語的揭示、帶領,她很可能就掉進婚外情的陷阱,充當了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阿芳體會到,神的話語雖嚴厲但都是對人極大的拯救與保守。感謝神的帶領,使她一步步勝過撒但的試探引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基督徒 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神的保守》主人公因具備一些素質,盡本分有些果效,便開始欣賞自己,越來越狂妄自大、目中無人,做事憑己意,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經歷了兩次刻骨銘心的修理對付,在神話語的揭示、審判中,她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一些認識,體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