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那段苦澀的婚姻,我找到了溫暖的家

女人為瀕臨破裂的婚姻而愁苦


告別那段苦澀的婚姻,我找到了溫暖的家

山東省 石娟
編者的話:她曾苦心經營家庭,為之付出了所有的心血代價,結出的卻是丈夫背叛的苦澀之果,她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直到她接受了神的救恩,才找到答案,也找到了使自己心靈溫暖的家。

曾經美滿幸福的婚姻

我對愛情婚姻充滿了憧憬,希望能找一個與我同甘共苦、白頭到老的另一半,有個幸福溫暖的家。後來,我經人介紹認識了他。他掏心窩地告訴我,他真心愛我,願意和我踏踏實實過日子,我聽了很感動。結婚後,丈夫一直對我很好,有什麼好吃的總想著我,與朋友聚會也喜歡帶我一起去,我倆出雙入對,朋友鄰居都向我們投來羨慕的目光。那時我感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後來女兒出生了,他更是高興得不得了,對我呵護有加。他怕我凍著得月子病,總是把炕燒得暖暖的,還常常抱著女兒對我說:「老婆,我要多賺錢讓你們娘倆過上好日子。」我聽著別提有多高興了,覺得能嫁給他,這真是我的福氣!丈夫性格比較急,我倆有時也會發生爭執,我就忍耐包容他。就這樣,我們互敬互愛,憧憬著未來幸福、美滿的生活。

那段同甘共苦的日子

後來,為了過上好日子,我們承包了安裝門窗的工程。因業務關係,丈夫經常和一些官員、廠長經理出入歌廳、酒店等場所,常常喝到深夜才回家。看到幾乎煙酒不沾的丈夫變成這樣,我害怕他學壞了,就勸他:「你經常喝這麼多酒,對身體沒好處,以後儘量少出去喝酒。」丈夫滿不在乎地說:「咱們想做好生意,不陪著吃飯喝酒怎麼拉關係呀?再說不抽煙、不喝酒哪像個男人?」我感覺丈夫變了,無奈地搖頭嘆氣。過後,我仍是不厭其煩地囑咐他儘量少和官場上的人出去喝酒,寧肯不掙那份錢。可丈夫根本不聽,我心裡很著急,又怕說多了傷了彼此的感情。
後來,丈夫聘用的工人在給別人安裝門窗時與瓦工打架,還動刀子傷了人,丈夫被人誣陷、訛詐,我們只好躲到外面去。為了維持生活,我去了丈夫二舅的食堂打工,靠著我掙的那點工資和婆婆的幫助勉強度日。每天我早出晚歸,忙得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回到宿舍就想躺著。因著沒有時間和精力照顧女兒,只好把女兒交給婆婆照看。為了多掙錢,到了採摘櫻桃的季節,我白天採摘晚上賣,累得我真想睡上三天三夜。可為了這個家,我得挺住,雖然苦,但我無怨無悔。丈夫也在竭力攬工程,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奮鬥,盼望的幸福生活就在眼前。

婚姻在忍耐中走向破裂

2006年,丈夫說工程很忙,常常徹夜不歸。同事提醒我說:「他是不是在外找小三了?現在都時興找小三,你要注意點!」聽了同事的話我心裡有些震驚和害怕,心想:不可能吧!我們倆還算恩愛,他一定是想要多掙錢養家,沒時間回來吧!可轉念又想:他這段時間的確不正常,萬一他真去找小三……我使勁搖搖頭不敢再想下去。我把這事埋在心底,希望這樣的事不會臨到我。有幾次,丈夫當著我的面說,張廠長有幾個老婆,李經理幾個情人。我就問他:「你外面到底有沒有女人?怎麼這麼長時間都不回家?」丈夫沉著臉不耐煩地說:「別胡思亂想,我在學手藝,很忙。」我心中隱隱感覺丈夫有些不對勁,不是以前那個關心、疼愛老婆孩子的人了。我常常站在窗前望天嘆氣:「如果丈夫真的變心了,我該怎麼辦?」我感到心煩意亂,不敢想以後會是什麼樣的。
2007年夏天,同事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我,姊妹和我交通神的話,告訴我人類之所以活得這麼痛苦,都是因著被撒但敗壞了,所以才有了勞苦愁煩,各種苦惱。但神不忍心人活在撒但的權下,被撒但苦害,所以在末世來在人間,發表話語來拯救人脫離痛苦,把人類帶到美好的歸宿中。聽著姊妹的交通,我感覺很新鮮,同時心裡很受感動。我很想多看看神的話,多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但由於我還得幹活掙錢,只能擠出一點時間聚會。在我痛苦落寞的日子裡,神的話給了我絲絲溫暖。
2009年底,我放假回家,婆婆說丈夫回來拿了一些饅頭和薰魚就走了,不回家過年了。我聽後心裡很失落,心想:「丈夫這兩年幾乎很少回家,現在過年也不回來了,他是不是真的外面有人了?要不我去跟蹤看看他到底在幹什麼?」可又想要是把關係鬧僵,這個家就散了,我不想看到這樣的結果。我強忍著內心的痛苦,用幹活來打發時間。我希望能用自己的付出留住他的心,保住這個家。
2010年5月的一天,丈夫回家吞吞吐吐地說:「我有個事要和你說,咱……離婚吧!那個……她要生孩子得落戶口。我欠她的,咱倆偷著離,別讓父母知道,等孩子落下戶口,我再和你復婚,你永遠是大的……」我呆呆地站在那兒,驚訝地望著丈夫說不出話來,那一刻我感覺他是如此的陌生。我所有的心血代價都傾注在這個家上,用各種方式維護著這個家,本想讓他安心掙錢,沒想到他不但沒掙到錢,反而還欠了「人情」債,把自己都賠進去了。面對丈夫的背叛,我的心疼痛難忍。我強裝鎮靜地說:「你別想得那麼簡單,一離婚所有的人都會知道,我是不會充當第三者的!你好好考慮考慮吧!」我心存一線希望,也許他能回心轉意,可他還是執意要離婚。看到他那堅決的樣子,我的心涼透了,只好無奈地跟他辦理了離婚手續。
我搬出了令我難以割捨的家,想到這些年我對他百般忍耐,卻換來這樣的結局,我的心如刀絞般痛苦:我累死累活地操持這個家,他卻和小三在外過著風流快活的日子,絲毫不顧及我們娘倆的死活,還有年邁的父母哪裡承受得了這個打擊?我越想越來氣,越想越恨他們,真想報復他們,讓他們也沒好日子過。但我想到自己是信神的,這樣做不合神的心意,可我實在無法饒恕他。

神話語揭示痛苦的根源

後來我離婚的事傳開了。朋友說找人幫我揍他,父母讓我重找一個,可這些絲毫不能減輕我心中的痛苦。那段時間我常常徹夜難眠,一哭就是幾個小時,哭得我胸口肋骨都疼。我只有向神禱告:「神啊,我為這個家付出了所有,就盼望有個幸福的家庭,現在我的願望成了一場空,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我真不甘心吶!神啊,我心裡很痛苦,不知該怎麼走出來,求神幫助我渡過難關。」
一次聚會時,姊妹看我臉色不好,就關心地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邊哭邊訴說了自己的遭遇。姊妹說:「現在很多人都在找小三,這是很常見的事。但因著人沒有神話語的帶領,看不透問題的根源,就活在撒但的苦害中,被捉弄得苦不堪言。有的人因著遭遇婚姻的背叛,一蹶不振,活在痛苦中;還有的人實在忍不下這口氣,就想法報復對方,最後兩敗俱傷。所以,要想擺脫痛苦,我們就得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看透問題的根源。咱們一起來看看神的話,就知道我們的痛苦是怎麼來的了。」
姊妹讀道:「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
姊妹交通說:「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我們看到,這個世界之所以越來越來越邪惡,是因著撒但邪惡潮流敗壞導致的,使越來越多的人不知不覺陷入其中,對反面事物不但不排斥,反而還看為很正當的事,變得越來越墮落。就像起初的人還遵守婚姻道德,對婚姻還能有忠心,但藉著『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十個男人九個花,一個不花是傻瓜』等這些說辭的薰陶,人的思想就發生了改變,對這樣的話也不反感了,心裡就逐漸地接受、默認了,甚至有時開玩笑也能不經意地說出類似的話,對身邊出軌的事也不再排斥了。這就是撒但藉著這些邪惡的思想敗壞人的過程,良心不知不覺變得麻木,理智也不健全了。甚至很多人黑白不分,把婚外情當成了正面事物去追求,為了滿足自己的肉體情慾,背叛自己的家人,又充當第三者去拆毀別人的家庭,還認為找多了是能耐,不找反而被人小瞧,連最起碼的良心、理智都喪失了,不知不覺成了撒但邪惡潮流的陪葬品。因著婚姻的背叛,致使許多原本和睦的家庭就這樣走向破裂,有的人不堪打擊精神抑鬱,甚至還有人選擇了自殺,這都是撒但用邪惡潮流敗壞人導致的後果。」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的心裡亮堂了很多。想想在我們的工作環境、社交場所、網絡平台到處都充滿了引誘和試探,看到、聽到出軌的事太多了,在這樣的環境裡薰陶、感染,好人也被帶壞了。想想丈夫原本是一心一意和我過日子,可自從和那些廠長經理混在一起,也學著在外面找小三,做出了拋妻棄子的事,給我帶來了那麼大的痛苦和傷害,原來造成這一切後果的根源都是撒但。
我又想到人類被撒但敗壞後,都變得特別自私,即使是夫妻之間、家人之間、朋友之間也常常為了利益反目成仇,人與人之間哪有真情真愛?可我卻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丈夫身上,即使看出他在外面有人,還怕撕破那層窗戶紙,痛苦地忍耐著,盼著他能回轉,我真是太愚昧了。藉著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對撒但邪惡潮流有了一點分辨,心中的痛苦和對丈夫的仇恨也減輕了許多。
基督徒聚會快樂的交通

我找到了溫暖的家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在接受神的話語作生命的同時,人明白了真理,有了做人的原則,有了做人的根,也有了做人行路的方向,人不再受撒但迷惑、捆綁,也不再被惡人迷惑、利用,不再被這個邪惡潮流污染、玷污、捆綁、引誘,人活在天地間自由了,釋放了,能真正地活在神的權下,不再受任何邪惡勢力與黑暗勢力的殘害了。就是人活出這樣的生命的同時,人活著沒有任何痛苦了,人活著是幸福的,沒有難處了,人活著是自由自在的,與神的關係正常了,不會悖逆神與神對抗了,真正活在神的主宰之下,人從裡到外活得都是名正言順的,成為名副其實的人類了。
經歷中我才體會到,只有神的話是真理,能幫助我分辨邪惡潮流,看透丈夫背叛的根源,從痛苦中走出來。想想我因沒有真理看不透事,活在對丈夫的怨恨中,天天都在淚水中度過。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親戚、朋友都幫不了我,只能說些道理性的話勸解勸解我,是神憐憫我把我帶到他的面前,讓我明白了撒但敗壞人的事實真相,幫助我化解了痛苦,放下對丈夫的仇恨,使我痛苦的心靈獲得了釋放。我不禁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感謝神把我從痛苦的泥潭中救了出來。
後來,回去看女兒時,偶爾也會碰見前夫他們,我心裡也不再難受了。我聽婆婆說他們過得並不幸福,常常吵架鬧離婚。後來,前夫因著生活的壓力、家庭的不和上吊自盡了。法醫鑑定說他就是不上吊,也活不了幾年,他的肝臟已被大量的酒精所傷。我還聽說那女的精神也不正常。得知他們的境況後,我深有感觸。如果我不來到神面前,我的餘生只能在痛苦中度過,是神的恩待使我脫離了痛苦。我不禁想到神的話說:「就這樣的時代,這樣的世界,這樣的『人間樂園』上哪兒去尋找人生的樂趣?人又上哪兒找著人生的歸宿?
是啊,這個世道邪惡敗壞到了頂峰,已到了神要毀滅的地步,哪裡能找到好的歸宿,哪裡有幸福可言?想想前夫追求社會邪惡潮流搞婚外戀,表面過得瀟灑,現在看看他走的就是一條不歸路,根本就不幸福。我真實地感受到只有信神,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憑神的話活著,心裡才有平安踏實,才會有幸福的人生。最令我感到高興的是,女兒也來到神的家中,我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過教會生活、盡本分,彼此幫助,親如一家人,這才是我要找的家,一個有神話語帶領的真正幸福的家。感謝神拯救了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基督徒 的經歷見證《神的保守》 《神的保守》主人公因具備一些素質,盡本分有些果效,便開始欣賞自己,越來越狂妄自大、目中無人,做事憑己意,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經歷了兩次刻骨銘心的修理對付,在神話語的揭示、審判中,她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一些認識,體嘗到...